2014.05.11(日)

到了桃醫急診室後,那時已經12點左右了

護士聯絡了值班婦產科醫生來看我的狀況,

醫生照了超音波,發現有早產的情形,

趕緊開安胎藥給我吃,(好像也有打點滴)

讓我躺著休息,

但仍持續著一陣一陣的痛,

老公在旁安慰我,會沒事的,

當下我沒想太多,只覺得很痛,很怕。

 

過一陣子,醫生又來看,

內診看了我的狀況說羊水膜已經露出來,

看起來是保不住了,

17週的寶寶也是無法存活的,

醫生跟我們說明及解釋接下來要做的處理哪些,

就在醫生要準備送我進產房時,

我就感到下面有東西流出來,應該說噴出來,

.........破水了,

醫生說,這樣也好,不用催生,媽媽會輕鬆一點,

之後仍是送到產房待產,

護士進來幫我在肚子上綁了東西,在測什麼我也不清楚,

然後教我怎麼呼吸,

但我已經痛到無法思考,無法對話,

一直哭著說著"我不會",

但護士很有耐心的教我,

我緩了緩情緒,有慢慢學到呼吸法,

也覺得比較不痛了。

 

護士又說,如果感覺到想大便的感覺再叫他進來,

她每隔一陣子就會來看我的狀況,

後來好像差不多了,

就開始教我用力,

 混亂了一陣子,那段時間怎麼過的,我已經沒有記憶了,

只記得最後寶寶出來了,

2014.05.12  約2AM~他真的離開我了~

 

但胎盤還沒掉乾淨,

還要接著用力,

但仍無法將組織的殘留物排出,

所以之後又送到產房之類的,

由醫生幫我弄出來,

我只記得很痛,很久,我一直叫,一直哭,一直大口呼吸,

但醫生仍無法清乾淨,

最後決定隔天(其實是當天早上,因為這時已經是零晨了)早上動手術清出。

 

之後又把我推回原來的待產間,

護士問我要不要看寶寶,

我說好,

護士把寶寶放在一個器皿裡,拿進來給我看,

寶寶小小的,大概只有巴掌的長度,身體是深咖啡色,

其它細節我也沒有看得很清楚,

很想用手機拍下來,想永遠記得他的樣子,

但我還是沒有提出這個要求,

我應該也不忍再看了。

 

因為寶寶未滿20週,殯葬業的人員說他們無法收,所以只以廢棄物處理,

真的很難過,完全無法為寶寶做什麼,

就這樣交給醫院處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