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二)14w6d

手術完之後,他們又把我抬到原來的送來的病床上,

躺過去後,不知為什麼,忽然感到一股強列的不舒服的感覺,

全身發抖,想吐,

醫生還說,都沒吃東西,應該是不會吐,

不知是護士還是那位女麻醉師就幫我再加蓋毯子,

但仍是一樣,

後來好像有在我點滴加了什麼,

但仍是不舒服,

但他們好像也就沒再幫我做什麼處理了,

接著就被推回等待室。

 

在等待室時,我就開始狂吐,

因為身體不能坐起,

護士甚至警告我不能抬頭,

只能左右轉,

護士就拿毯子墊在我左臉頰處,

讓我頭朝左側直接吐在毯子上,

但真的吐太多了,

吐到我整個左側頭髮和臉頰都沾上嘔吐物,

甚至覺得有流到耳朵裡~><

超噁,

真的還好有禁食,

所以都吐液體,

護士並沒有每次吐就幫我換毯子,

都我吐了幾次後他才換,

所以我整個左臉就浸在嘔吐物裡,

直到護士幫我換一條新的,

但沒多久整個左臉就又浸在嘔吐物裡了><

就這樣換了3~4條毯子。

 

在等待室又待一陣子後才準備推回病房,

推出等待室時,已經是老公在外面等我了,

看到老公我都快哭了,

好想大哭跟他說我好不舒服哦~~~QQ

 

回病房後,雖有緩一點,我仍是一直吐,

護士交待,若還會吐就仍不要進食,連水都不要喝,

如果嘴乾,就用棉花棒沾水,濕潤嘴唇就好。

 

回病房時大約是2:30,

我姐大概陪我到3點多就先回去了。

 

噁心嘔吐感仍然持續著,嘔吐頻率有降低,

可能真的是沒東西吐了,

但仍是覺得噁心想吐。

 

這時麻藥都還沒退,

下半身仍是沒有知覺,

但我有感覺到,

好像我每次嘔吐時,肚子一用力,好像就有東西從下面流下來,

我有點擔心,不知是不是血,

就跟老公說,請他幫我看有沒有流血,

老公看了後說沒有,

本來以為那可能是我錯覺,

後來老公忽然又說,

可是我下面床墊都濕了,

但不是血,

我想了想就很尷尬的跟老公說,

該不會是漏尿吧~

老公也在偷笑,覺得應該是漏尿,

還笑我吼~~尿床~

哎唷~好尷尬,好害羞,

還要請護士進來幫我換衣服和換被單,

覺得好糗><

 

護士進來幫我換衣服和換被單後,

也在床上幫我墊一張產褥墊,

應該是擔心又漏尿。

 

護士出去後沒多久,

我的主治醫生忽然就帶著大匹人馬進來我的病房,

2位護士、2位住院醫生,

醫生說護士跟他報告說有破水的情形,

還拿我沾濕的被單給醫生看,

也有檢驗過,說呈現鹼性,羊水也是鹼性,

所以懷疑是破水,

因被單濕了一大圈,

這樣流出的羊水量是很多的,

非常不樂觀,

醫生一直說,自己做這個手術幾十年了,

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形,

剛剛手術也很成功,

不知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醫生問我怎麼會有感覺有水流出來,

我跟醫生說因為一直吐,肚子一用力,就覺得有東西流出來,

醫生說,那可能就是肚子過於用力,導致破水,

問我現在還想不想吐,

我回說"嚇到不想吐了"~QQ

我問醫生破水會怎樣?

醫生很驚訝的說:當然很不好啊,寶寶就會有危險。

 

醫生說他已經緊急調來一台超音波,

好像說當時沒有空著的超音波機器,

是醫生跟產房主任要求,不論如何要立刻搬(生)一台過來給他,有緊急病人要用(感動QQ)

之後就有一位醫生和一位好像是檢驗師一起推了一台超音波進來,

馬上幫我照羊水的情形,

還好照出來看羊水還有。

 

我問醫生說會不會是尿?

醫生說如果是尿,驗出來是弱酸,

但也是有可能,

他還直接拿裝著我換下來的床單的袋子聞(敬業~感動~QQ),

醫生也無法確認到底是尿還是羊水。

 

醫生說有一種可以測羊水的試紙,要自費,

一次要1000多塊,

問我們要不要做這個測試,

這時候還管多少錢,當然要試,

接著醫生就開始交待護士和住院醫生要做的事,

打什麼針,吃什麼藥,等等等,一堆英文專有名詞聽不懂,

就看醫生護士來回對話確認,

之後所有的人就出去各自準備去了。

 

他們一出病房,

我就開始嚎啕大哭,

哭著說我不要我不要~~~

也不管隔壁有人,就一直大哭,

老公不斷安撫我,

說一直哭也會影響寶寶,

要我靜下來,不要怕,

我心裡一直不斷禱告,

祈求上天保祐我的寶寶,

 一定要讓他平安沒事~~~

 

過一陣子,

住院醫生就進來幫我做測試,

也是要用鴨嘴,有點像子宮頸抺片檢查那樣,

但醫生說怕影響檢測結果,

所以鴨嘴不會用潤滑劑,所以會有點不舒服,

這時再多不舒服我也要忍下去><

然後說要大概幾分鐘後才知道結果,

在等待的過程,

護士也來幫我裝尿管,裝尿管也滿不舒服的~><

     (早上聽到隔壁的媽媽裝尿管時,不斷痛苦的呻吟,感覺非常痛

      動完手術後我還慶幸還好我不用裝尿管,

      結果還是走到這一步,但還好沒有想像中痛,

      不知是不是麻藥還沒退的關係~)

 

從現在起我要絕對臥床,

然後在右手臂打一針,左手臂打一針,

一針好像是止吐,一針好像是安胎?

這二針都超痛,護士有先警告我,果然超痛~

在左手肘處打一小針是測試會不會對抗生素過敏,

如果不會過敏,之後會直接加在點滴裡。

 

檢驗結果出來,

有99%的機率不是羊水,

我和老公才稍稍鬆一口氣,

現在能做的就是臥床,

然後持續追蹤。

 

到了晚上,

慢慢的嘔吐比較緩解,

雖然時不時還是會吐一下。

 

越晚越覺得肚子有點痛,

可能是餓太久的關係,

畢竟已經快24小時沒進過食了,

老公去買點東西回來給我吃,

但每吃一小口,肚子就一陣抽痛,

只能非常緩慢的吃,

也無法吃很多。

 

護士小姐都有持續進來量血壓、聽寶寶心跳、看褥墊有沒有水,

還好後來都正常,沒有再有出水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