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一)14w5d

當天就請假沒去上班,在家等醫院通知住院報到時間,

本來以為應該11,12點就會收到通知,

結果等等等...等等等...等到2點多才接到通知,

說4:00以前要到醫院報到,

但對方講得好快,有講到住什麼房,但沒聽清楚。

 

然後就把準備好住院的行李帶一帶出發去醫院報到了。

 

先到住院櫃台辦理報到,也是要先通過好幾關,

抽血、身高、體重、心電圖,驗尿(回病房再驗),因懷孕所以不用X光,

告知病房後,就先回病房休息,

是住二人房,排到最後志願,

不過還好目前只有我一個人住,

隔壁床暫時還沒有人。

 

到了病房後,先跟護理站報到,

會有護理師來跟你問一些問題,了解你目前的用藥,

把藥袋全部交給他們,他們會在這幾天依用藥指示拿藥給你吃。

 

都好了之後,就又回病房休息,然後去買晚餐,借寢具(醫院沒有提供陪伴者的棉被),

晚上八點會集合,說明隔天手術時間及注意事項。

 

因為隔天老公上午要工作,

擔心手術時間排在早上,

他無法照顧我,

只好請我姐過來陪我過夜一直到隔天中午和老公交班,

所以住院第一晚是我姐陪我渡過的~

 

晚上8點會集合隔天要手術的病人到會議室一起做說明,

包括病人服怎麼穿?幾點要開始準備?12點後要完全禁食、

不能配戴任何首飾、不能塗指甲油等等,許多注意事項。

 

當晚只會通知隔天第一檯手術的病人,

其它病人就要隔天才會知道什麼時候輪到自己。

 

我大概在晚上十點多再吃了一點晚餐沒吃完的東西,

就開始禁食了。

 

第一晚可以洗澡。

 

====================================

住院要準備的東西:

各類盥洗用品及用具:毛巾、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精等、

平時習慣用品(吹風機,梳子等)、

免洗褲、衛生棉(血量不多,好像沒用到)、衛生紙(用很兇,多帶幾包,我大概用了三包)、

餐具、可加熱的碗、洗碗精、菜瓜布(如果不介意用公用的就不用帶)

衣服帶第一晚的睡衣(病人服要第二天才會給你換穿)、

和出院的衣服(我住院和出院穿同一套,懶得帶太多)、

拖鞋、衣架、襪子(備用,最後沒用到)、棉被枕頭(可去樓下藥局借用,忘了借用要多少錢)

突發狀況臨時需要的東西:陰部沖洗瓶、產褥墊、醫療用棉花棒、尿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