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二)14w6d

整晚其實都睡不太著,

可能是認床,可能是緊張,

但有一部份是躺在病床上就會想到上次躺在病床上時是大寶離開我的時候~QQ

 

清晨四五點時,隔壁床就有媽媽住進來了,

是一位剛生產完的媽媽。

 

然後五六點護士就進來要我開始準備手術的前置作業,

我很驚訝的說,我不是第一檯手術,要這麼快就開始準備哦?

護士說對啊,換好衣服要先打點滴,

所以我就起來刷牙洗臉,換病人服,

護士進來打完點滴後,就繼續躺著等手術通知了。

 

之後就半睡半醒著等著,

一直到快11點時才被通知要準備推去手術房了,

(果然在早上,還好有叫我姐過來,不然我就要一個人進去手術了)

 

把我移到另一張病床之後,就推到手術等待室,

在那裡又再一次問我一些基本資料,動什麼手術?為什麼要動這些手術等等,

然後又等了一陣子,才被推進手術室,那時瞄了一下時間大約是11:30。

 

從等待室到手術室途中會經過長長的走道,

左右二邊看起來是一間間的手術室,

外面都有消毒洗手檯,很像醫療影集的場景。

 

到了手術室,又把我抬到手術檯上,

他們會幫你蓋上暖暖的棉被,蓋起來很舒服,

好像二隻手也要往外伸直,會露在外面,

他們也會拿熱熱的毯子幫你蓋在手上,

都不會覺得冷,

不像之前在桃醫手術時冷到全身發抖也沒人理你。

 

有位女麻醉師(年經的,但不是主要麻醉師)會在我旁邊跟我說接下來的流程,

說我是半身麻醉(咦?不是靜脈麻醉嗎?不懂,算了,他們說什麼就什麼)

也跟我說等等打麻醉要打哪裡,及要維持什麼姿勢,

之後主要麻醉師(男的,較年長)來了,

我的身體要側躺彎曲,但背要打直,

他們說要越彎越好,像蝦子的姿勢,

過程中我很緊張,怕姿勢不標準,但他們都會鼓勵你做得很好,

他們也會盡量幫你凹身體,讓你可以更彎一點,

姿勢準備好了後,

那位年長的男麻醉師就往我的脊椎下方刺下去(約在屁股上方,脊椎下段的位置),

刺下去那剎那是痛的,酸酸的,麻麻的,但不至於痛到無法忍受,

打好針之後,那位年長的男麻醉師好像說要開會還什麼的,

問那個年輕的女麻醉師,接下來交給她沒問題吧?

年輕的女麻醉師說沒問題,然後那位年長的男麻醉師就走了~

 

不過我滿喜歡那位年輕的女麻醉師的,

他都一直在我旁邊,跟我說接下來要做什麼,

有他在我好像覺得安心一點。

 

麻醉打完後,下半身就開始麻麻的,

漸漸的就覺得沒有知覺,也無法控制它了,

然後他們把我的腳抬上架子上,

他們每做一個動作都會告訴我他們要做什麼,以及這個動作我可能會有什麼感覺,

他們抬我的腿時,只覺得有人在碰我的腿,

但真的沒感覺,就是有種腳不是我的的感覺。

 

然後有位護士說要幫我刮毛毛,

我只聽到剃毛器開啟的聲音,

但下半身都沒感覺,

前面擋塊布我也什麼都看不到,

心裡很疑惑有刮了嗎?

 

然後那位年輕的女麻醉師跟我說,

等主治醫生來就可以開始手術了,

醫生來了後,

女麻醉師也跟我說醫生來了哦~

 

可是醫生都沒有跟我說話,

接下來女麻醉師也都沒跟我說話,

我就等等等...等等等.....

心裡一直在想,是開始手術了嗎?還是還沒?

 

沒多久,醫生就說手術完成了,

還真是完全沒感覺,

什麼時候開始手術的都不知道。

 

手術完之後,醫生說手術很成功,

有再照一次超音波確認寶寶狀況,

也有看羊水量,都正常,

我問醫生知道性別嗎?

醫生說他有幫我問幫我做nipt的單位,

但他們拒絕告訴醫生性別,

所以醫生也不知道,

而現場的超音波也看不出來,

所以要知道性別就得再等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