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營養品該吃什麼?什麼時間要開始吃?

查了很多資料,很多說法都不一樣,

我採用最保守的方式來吃,

孕期只吃葉酸、DHA、鈣和綜合維它命,

葉酸---懷孕前到懷孕後12週

IMG_7759.JPG

右邊三瓶才是葉酸,是800mg的,

懷孕的建議用量是600~800,

所以一天吃一顆就可以了,

 

DHA綜合維它命---都是12週後才開始吃

IMG_7777.JPG

左到右分別是鈣、綜合維它命、DHA

鈣和綜合維它命都是在GNC買的,

綜合維它命:

因為不喜歡新寶xx和盼x補,

所以改買GNC的。

綜合維它命也是一天一顆,因為它有加鐵,如果早期有孕吐就先不要吃,

加上懷孕初期對鐵的需求不大,要到後期才比較需要,

雖然說明書是說一懷孕就可以吃,但我也是到滿3個月才開始吃。

 

鈣:

懷孕婦女鈣的建議量是1200~1500mg,GNC的是一天要吃四顆,可以補充到800mg,

但我目前一天只吃二顆,想說到後期再吃到四顆,

吃鈣要注意:

1.一次不要吃超過500,因為身體無法一次吸收這麼多。

2.不要和鐵劑一起吃,因為鐵會影響鈣的吸收。

 

DHA

孕婦每日建議量是200mg,

我買的是s26的藻油,

和魚油不一樣的是魚油有重金屬污染的危險性,

加上魚油有含EPA,會有抗凝血的功能,

所以醫生會建議吃到34週左右就好,

以免生產時大出血。

其實因為我有免疫問題,

容易產生血栓,

所以都有在服用抗凝血的藥物,

本來想說再多吃魚油多增加點抗凝血的反應也不錯,

但又擔心抗凝血過量,且還要考慮重金屬問題,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藻油,

而s26則是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牌子,

所以就選擇了他們家的。

 

結合pchome的活動,買二瓶送包巾,一次買了二瓶。

之後又在一次媽媽教室,買大送小,又有媽媽包及澡巾的贈品,我又買了二瓶,

所以有四瓶可以吃,但DHA是要一直補充到哺乳的,

12週開始吃,一瓶吃2個月,

所以四瓶是不怕吃不完的。

(只要不要再有什麼贈品活動就好~我就是抵擋不了贈品的誘惑啊~~~><)

IMG_77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