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長庚產檢完約三週後再回診,

覺得中間隔太久,

很擔心寶寶的狀況,

台安杜醫生也交待要2週看一次超音波,

免疫社團的姐妹也建議至少2週看一次,

甚至有人是每週看的,

所以在回診的這三週我又跑了去宏其看,

去看時我都很誠實的跟醫生說我的狀況,

說明我主要在長庚產檢,

但中間會想追蹤寶寶狀況,

所以會來宏其看,

醫生也很願意幫我追蹤,

我看的是潘景賓醫生。

 

5/28(六)7w3d宏其產檢

2016.05.28宏其.JPG

看宏期的超音波照片多清楚,

上面也有很多數據可以看,

週數大約6w5d,預產期在2017/1/16,

比實際週數小一點,

但應該還在誤差範圍內,

這次有聽到心跳,

非常開心。

 

6/4(六)8w3d宏其產檢

2016.06.04宏其.JPG

隔一週又來宏其,

週數大約7w5d,預產期仍在2017/1/16,

雖然還是小一點,但和上週比起來也差不多長大一週,

只要有穩定長大就好。

 

6/10(五)9w2d成美產檢

這週剛好遇到端午連假,

返鄉過節,

本來是沒打算要產檢的,

因為再下週就長庚了,

但在彰化家時,

覺得平時有的一些孕期不適的感覺都沒有了,

忽然覺得很擔心,

到第二天仍然沒有那些不適感,

我就決定要去看醫生了,

選了彰化的成美醫院,

當天的看診醫生人非常的好,

很同理我焦慮的心情,

安慰我說若擔心就隨時過來沒關係,

若不是彰化太遠了,

還真想都給他看,

檢查出來都正常,

超音波已經可以看到一點點手腳了,

8w3d,仍然是差一週左右,

心跳也都正常,

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在門口等待時真的很緊張,

陪我看診的姐姐也很緊張,

她怕聽到不好的消息,

不知怎麼陪我面對,

還好都沒事~

2016.06.10成美.JPG

 

6/15(三)9w7d林口長庚產檢

檢查出來8w2d,CRL:1.8,

照出來比成美的還要小,

嚇我一大跳,

但醫生說這樣成長正常,

心跳也正常,

老公也安慰我,

超音波清晰度差這麼多,

誤差一定也會很大的,

醫生都說沒事了,

要我不要太擔心。

2016.06.15長庚.JPG

看超音波和宏其、成美的差多少,

成美都看得出來手腳了,

長庚的還是一團模糊,

之前在省桃,也算大醫院,

超音波也都算先進,

為什麼長庚診間的超音波不改善一下呢~

不過超音波也只是為了滿足爸媽的感覺而已,

夠醫生做判斷對醫生來說其實就夠了,

既然我們來長庚是為了更完善的醫療,

就不用太在意這種事了~

但心裡還是常忍不住小抱怨一下~

想到之前在宋俊宏都還有錄成動態光碟給我們~

其實我還是好想要有這種,

比較值得紀念~~

但寶寶健康還是最重要~~

(想法就這樣無限迴圈了~XD)

 

這次看診還討論到一些重要的事,

包括醫生評估我之前的小產經驗,

判斷我應該有子宮閉鎖不全,

建議我在14週時要做子宮頸縫合手術 。

 

醫生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他說:子宮頸閉鎖不全和免疫問題,都是很特殊的情形,剛好我二個都有。

心想,也太衰了......

 

另外,醫生也提到有關羊膜穿刺的安排,

我直接跟醫生說我想做NIPT,

醫生也說我的情況很值得做NIPT,

安排我在11週時就可以做NIPT。

 

6/25(六)11w3d宏其產檢

下週要回台安門診,想說回診之前再來確認一下寶寶狀況,

所以又來到宏其報到,

雖然潘醫生都還是會幫我照,也沒有多說什麼,

照的時候也都照很仔細,講的很清楚,

心跳、大小、四肢等等都會說明,

但覺得他還是有點冷冷的,是沒到不耐煩,但也沒有太親切就是~

不過只要他不拒絕我,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2016.06.25宏其.JPG

預產期變1/17,比之前又晚了一天,

週數在10w5d,也是差不多小一週,成長狀況都ok。

 

=============================================

這幾次產檢(包括之後的),每次看診前都好緊張,

不斷的禱告,請上天保祐我的寶寶平安健康,

也跟寶寶精神喊話,一定要保護自己,努力抵抗欺負你的免疫細胞~

好幾次進到診間確認寶寶一切正常時我就哭了,

壓力真的是大到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