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腹帶 $1580

上網看到一樣有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媽媽在動完子宮頸縫合手術後,仍有流產的情形,

有不少人建議要帶托腹帶,可降低子宮頸承載的重量,

我一個同事,懷孕14週左右時,被告知胎位太低,也被醫生建議要帶托腹帶,

所以我動完手術回來後,就開始上網搜尋推薦的托腹帶,

本來是考慮六甲村,

但後來發現好像更多人推薦奇妮的涼感托腹帶,

剛好中壢大江有專櫃,就直接殺過去買。

 

初期用時(15w左右)沒有太大感覺,覺得只是用心安,

因為待的地方大多時間都有冷氣,所以涼感對我來說好像沒有太大的感受,

但到中期後(24w左右),如果沒有用托腹帶,

在走路時真的覺得有比較吃力,而且會有一點下墜感,

肚子也比較會上下晃動(可能是我的肚子偏大),感覺較不舒服,

我就會小心扶著肚子慢慢走,

穿上托腹帶會比較安心且真的有舒服一點。

 

但缺點就是...很難抓癢....而且會被說肚子比實際週數大...XD

 

媽媽枕 $2280

書上說,16週以後最好就不要再平躺睡覺,

因為平躺會在主動脈和靜脈上施加壓力,讓流到胎兒身上的血流減少,

胎兒將無法獲得成長發育所需的所有營養。

所以建議側睡,尤其建議左側睡。

 

但我只要一側睡,就好像有點偏趴睡的感覺,

趴睡會直接壓到子宮,書上也是不建議,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好像用媽媽枕可以讓側睡更舒服,

 所以我也決定買一個媽媽枕回來。

 

網路上媽媽枕有各式各樣,材質、品牌一堆,

每種都有人推薦,

看得我頭暈眼花,不知該如何選擇,

價格的落差也很大,

最後在半放棄的狀態下,

隨便(?)選了一款,Hugsie的側睡枕,

主要考量是價格可接受,100%純棉,台灣製造,

它有8種功能,產前產後都可以用,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網路上也滿多媽媽推薦的,

我買的是防蟎的,比較貴一點,

在網路上買,沒有粉紅色,選了直條紋淡藍色,也不錯看。

 

使用上覺得很方便,

特殊的弧度和設計也覺得很符合人體工學,

所以抱起來和躺起來都舒服,

雖沒有用過別家,

但至少買到這款我覺得滿好用的。

 

mothercare特賣會

動完子宮頸縫合手術後,請假在家繼續休息一個禮拜,

剛好遇到mothercare特賣會,地點在我家附近,

就找一個平日,和老公一起去逛,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第3還第4天了,

所以東西有些凌亂,有些大型用品(如推車)也被買光了,

只剩一些小用品和衣服之類的。

 

價格都在1~3折之間,真的很便宜

但因為這時我才15週左右,

寶寶的用品要買也太早...再說也還沒研究到底寶寶需要什麼,

而且寶寶性別也不知道,要買衣服或用品也有點限制,

在賣場時都很爭札,一直和老公討論,這東西到底用不用得到?好用嗎?需要嗎?

但我們二個都不知道,因為不敢亂買,所以其實並沒有買太多,

買了一包六件裝的包屁衣(中性圖案)、2個奶嘴(亂買)、媽媽包(很醜,說好給老公背)、

4件孕婦裝(結果2件太小,2件太大,超悲劇)、

幫老公弟弟的小孩買了幾件衣服,

雖然沒有買很多的感覺,但也花了幾千塊(忘了),

可能是買的都不是真的想要的東西,

只是抱著"很便宜,不買可惜"的心態,

硬是買了一些東西,

所以買完後並沒有覺得特別滿足或開心。

 (不過,我想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孕婦裝都不能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