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寶-沒什麼意思...只是不想用"三寶"...臨時取的名字...

 

momo流產後(2015.04.14),和第一胎一樣,

一開始並沒有太積極的準備懷孕,

但仍然做了很多幫助懷孕的準備,

如看中醫、吃DHEA、拜拜、有一陣沒一陣的運動、基礎體溫、泡腳…等。

 

這次中醫的選擇我又換了一間-中壢的億軒中醫,

會去這間是非常偶然 的情況,

4/14小產完後,6/1第一次MC來,

心裡開始在想著要吃中藥調身體,

正在想要去哪間看時,

有次騎車停紅綠燈,

看到對面的一間中醫診所的跑馬燈寫著...

不孕症治療...埋線...等等....

看到關鍵字眼睛就亮了,

考量這間離我家很近,

一股衝動,

立馬把車停了,當下就進去掛號了。

 

醫生給我的感覺很親切,

跟我講了很多飲食及生活上的注意事項,

最重要的是要早睡和多喝水,

說我的體質是上火下冷,

說我火氣大,但子宮寒,

所以太燥太和寒的食物我都不能吃,

跟他說了我之前流產的經驗,

他建議我就算懷孕仍要繼續吃安胎藥到15週,

又說到他那裡有很多成功的孕婦,

幾乎每個月都會有一個病人懷孕,

聽得我信心大增,

希望沒多久自己也是他們的一份子。

 

當天也馬上進行埋線的治療,

肚子三針,膝蓋附近二針,

紮針時只有一點痛痛的,

醫生下針很快,

通常不會太痛,

但有時會瘀青,

埋線是二週埋一次,

醫生會交待回家後,要針對埋線的地方多按摩,

功效會更佳。

 

水藥和埋線都是自費,

幾個月的療程下來真的花了不少錢。

 

可是看了一個月後,

我生理期竟然在第20天就來了,而且量只有一點點,

接下來的生理期也都怪怪的,

我問醫生為什麼會這樣,

醫生的解釋大概是說因為他在幫我重新調身體,

會有一段適應期,生理上會有一點不平衡,

之後就會慢慢好了,

半信半疑的我還是繼續在那裡看,

但心裡總是有點小小的不安。

 

從6月看到10月仍然沒有好消息,

一方面因為心裡對億軒仍存有疑慮,

再者轉眼又要過年了~

我真是遇到過年我就開始急了,

於是決定11月若小紅再來我就要回彰化永安堂看,

也要去看西醫打排卵針。

 

11/21小紅果然無情的來了,

當天一樣高鐵當天來回,去彰化永安堂拿了一個月的藥回來吃,

同時也在D5(11/25)去桃醫掛唐雲龍醫生的不孕症門診,

討論接下來的療程。

 

首先驗了AMH值,

跟醫生講到上一胎的吃藥的結果,

醫生決定直接打排卵針(預期吃排卵藥效果不會太好),

D5, D7, D9都各打一支針。

 

D11回診照卵泡和子宮內膜厚度,

看AMH結果是1.4,也是不太好,

 卵泡和子宮厚度也都不佳,

 馬上又安排連打三天(D11~D13)的排卵針,

也開了可以增加子宮厚度的藥給我。

 

D14再回診照卵泡和子宮內膜厚度,

卵泡只有14mm,也是不好,

但子宮厚度有9mm,醫生說還不錯,

但因為醫生評估再打針效果也不好了,

所以便沒有再讓我打針,

交待我回家做功課的時間,

再來就是等結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