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寶寶出生後是要送托嬰中心還是給保母帶,

一直都很爭札,

網路上大家也都各有擁護者,

我同事也都是找保母,

在還沒決定之前就都先看看再說。

 

我們先去看了保母,接著又去看了二間托嬰中心。

105.11.02(三)29w7d

先去離家附近看了一個保母,

保母人看起來還不錯,

有點年紀,但感覺人應該很溫柔很有耐心,

經驗也滿豐富的,

但對於家裡環境我和老公都不喜歡,

空間小,東西雜亂,燈光暗....

問她有關作息、活動等等~

講得也很模糊不具體~

就是很隨性的感覺~

我和老公都不滿意,

就不列入考慮。

 

在看托嬰中心之前,

我有先去社會局網頁,上面有立案托嬰中心的評鑑資料,

利用google map算出交通需要的時間,

選了福星寶貝及美麗做為優先考慮對象,

因為這二間離家最近,且上班順路,

緹沃莉雖然也近,但不順

然後福星寶貝連續二次評鑑都優等,

美麗托嬰中心雖然這次是甲等,但上次是優等,我想應該還是不錯,

就先選定這二間去參觀。

 

我們先到美麗托嬰中心參觀(105.11.02/29w7d),

因為我們沒有預約~

臨時過去~剛好又是午休時間,

所以並沒有辦法好好看環境及師生互動情形,

只有聽老師介紹有關學校的制度、理念、課程、空間規畫等,

聽完我和老公都覺得比保母好太多了,

感覺不出有什麼缺點,價格也算合理,

感覺就是要選托嬰中心了。

 

再來去福星寶貝(105.11.18,32w2d),

他們家要提早預約參觀,

我打電話過去要預約時就要排到二週後了,

可能托嬰中心都大同小異,

和美麗比起來感覺差不多,

我印象中記得的差異部份包括..

美麗夏天有游泳spa課程,

福星有戶外空間,分班制度較優(以發展情形分班而非年紀),

福星要排位,他們已經排到9月了,

如果要先卡位,可以先繳訂金,如果之後不唸也會退全額,

所以我們就先付了訂金,

但也還沒完全決定就是要去他們家,

之後再看看吧!

 

之後和老公討論了之後,

暫時傾向找托嬰中心為主(但我其實也還沒決定),

原因包括:

1.托嬰中心有政府會幫忙做品管,ex.定期評鑑,

不合規定還會被要求改善,

消防設備、飲用水設備、空間安全、衛生條件等等都會要求要符合規定,

省去我們這些外行人還要去了解這些,

我們也不可能去了解保母家的這些項目。

 

2.托嬰中心較有制度,他們生活起居上都有一套流程,

在課程安排上也都要依中心的規定做設計,

中心園長都會做要求,老師都必須要完成,

如果是保母,就只能看保母了,

有些保母很隨性,每天作息都不一樣,

我相信遇到好的保母一樣可以做到托嬰中心的樣子,

但就是很難找到好的~

而且也擔心自己不知如何挑選何謂好的保母~

 

3.托嬰中心能有較多的人際互動及刺激,

保母頂多帶1~2個~

老公希望寶寶能多一些人際互動和接觸,

在托嬰中心除了同班寶寶外,

還有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

還有不同老師,

不論有沒有實際接觸互動,

但至少在視覺的刺激是比較多元的,

在保母家感覺就整天和保母大眼瞪小眼。

 

4.托嬰中心雖然師生比1:5,但至少有別的老師可以幫忙看,

老公會擔心,保母如果要做家事,一定沒辦法隨時看著寶寶,

 

 

大概是這些考量,暫時先考慮以托嬰中心為主,

但我還是想多看幾位保母,

因為我同事都比較推保母,

的很難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