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8.31(三) 20w7d

這次產檢會做"我以為的高層次超音波",

所以門診前先去超音波室報到。

 

進到超音波室,開始照,

檢驗師很溫柔也很有耐心,

邊照會邊跟我們解釋在照什麼,螢幕上的畫面是什麼,

像會說,寶寶嘴巴現在正一開一閉、手擋在臉前面,不給照...什麼的,

說寶寶很好動,要不斷換位置照,

也有照心臟、胃、四肢、頭、等等器宮和構造,

大概照了15~20分吧,就照完了,

我問她,會檢查臍帶血流和子宮動脈嗎?

她說醫生沒有特別交待,並不會特別照那個,

我問她,不是高層次超音波都會照嗎?

她回我,這個只是般常規的超音波檢查,並不是高層次超音波哦~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誤會了~~~

 

回到診間後,

醫生依據檢驗師拍的影像,一一跟我們解釋,

細節不太記得,大概是沒有兔唇、四肢都有、器宮構造等等都正常....

最重要的是...醫生公布性別啦~~~~

是女孩兒~~~!!!!

 

 開心~但我想如果是男孩~我也會一樣開心~

那種開心的感覺只是知道答案後的那種開心~

因為一直告訴自己是男孩女孩我都會很開心~只要健康平安就好~

 

我問醫生,我不用做高層次超音波嗎?

醫生說我可以不用做,目前整個產檢過程都正常,

說我己經比一般產婦多花很多錢了,不要再讓我花錢了,

所以沒有建議我做。

 

這次產檢還是有內診,

終於我問了醫生,是為了看子宮頸長度才內診嗎?

醫生說是看分泌物有沒有正常,

但我也沒再多問,檢查分泌物是特別要追蹤什麼嗎?

一個不多問的孕婦加上一個不多解釋的醫生,看診速度真的超快的~

反正我都覺得,相信醫生,該檢查的他們都會做,他們沒說的就是沒問題~沒做的就是沒有必要做。

 

在這次產檢之前有一件事讓我很擔心,

就是醫生在一開始用藥時就跟我說,這些藥會讓我吃到20週,

而且還在孕婦健康手冊上面特別註記用藥到20週~

可是我看許多免疫媽媽用藥都至少到30幾週,

一直很擔心醫生會不會要我20週就停藥?

那我應該會請台安杜醫生繼續開藥給我吃,

可是那我就不知該怎麼跟醫生說我又繼續吃免疫的藥,

反正為了怕被醫生停藥而覺得很煩惱...

 

當天看診時,我把所有在台安檢查的免疫數據都帶著,

若醫生真的要我停藥,就拿出檢查報告,再跟醫生討論是否真的要停藥。

 

結果...還好....

醫生自己說...藥會讓我吃到32週,

呼~真是鬆了我一口氣~

 

 

==============================================

本來已經決定依醫生建議,沒有要做高層次了,

但老公又覺得高層次應該還是要做比較好,

因為聽我分享一些人的高層次都超得很仔細,

什麼左心房、左心室、幾隻手指頭、幾隻腳趾頭等等都會看到,

雖然上次的超音波已經算清楚和仔細了,

但和高層次超音波還是有差,

所以老公還是希望我可以去照一下高層次,

雖然不一定要終止妊娠,但至少有心裡準備。

 

但這時我已經是22w了,

適合照超音波的週數是20-24週,

我已經快到不能照高層次的週數了,

趕快打電話到幾間醫院問,

大多問到的都是時間都排滿了、只開放給本院產檢的媽媽做,

有些則是沒有做這個檢查,

最後有問到的是台兒和和馨都還有時間,

但偏偏我和老公的時間都不好橋,

台兒和和馨給的時間,一個他不行,一個我不行,

主要也是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太難抓了,

聽說照1~6個小時都有可能(尤其是台兒的經驗分享),

最後還是只能放棄,

相信醫生的判斷,相信神會給我們一個健康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