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3回診看報告。

 

首先是我和老公的染色體,

二個人檢查出來都正常,

第一關pass,

但接下來就不太妙了......

 

接下來揭曉我的免疫問題,

總共檢查了四個項目,

甲狀腺--ok

Lupus(狼瘡抗凝血因子)--Positive--一般人是negative

抗心脂抗體-IgM--11.56(正常值是<12.5)--我雖然在正常值內,但數據也偏高

抗心脂抗體-IgG--14.30(正常值是<15)--一樣,雖在正常值內,但一樣偏高

 

醫生看完報告說我是"免疫功能過度活化",

就是我的免疫系統會去攻擊我的胚胎,

而造成流產。

 

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有很多多次流產的水水都有檢查出這個問題,

我也曾懷疑我會不會是也有這個問題,

但一方面是懶,一方面是過於鐵齒,

一拖再拖,都沒有積極的來檢查,

等到流產三次了才發現,

如果早點來檢查,珊寶是不是就有機會留住了?QQ

 

在看報告前一直很矛盾,

到底是要希望檢查出來沒問題還是要希望檢查出來有問題,

如果檢查出來沒問題,

一方面開心後續不用接受什麼治療,

但也有一種無語問蒼天的感覺~

如之後懷孕,又一切只能聽天由命,

好像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和機率去賭。

若檢查出來有問題,

雖然可對症下藥,

但也擔心後續治療的問題,

及那個問題到底是好解決還是難解決的問題。

 

現在答案揭曉了,

果然是有問題的,

找到一個答案心裡也比較踏實,

不管是對日後要面對的療程,

或對於之前小產的諸多疑問,

都好像找到了一個可以讓自己往前的動力。

 

問醫生我接下來該怎麼辦,

醫生說接下來要等懷孕時,

會開藥物讓我控制免疫問題,

避免它再去攻擊我的寶寶,

問醫生那懷孕之前都不用做什麼嗎?

醫生說不用。

 

醫生也安慰我,

說他也接過很多這樣的病人,

最後也都有成功生出寶寶,

要我不要太灰心,

還是有機會成功的。

 

為求保險,

醫生也另外幫我排了子宮鏡檢查,

確認子宮狀況,

再來討論之後的懷孕計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